斑斓的宿命

第四十章

  待吴邪吃饱喝足后,找到密码的众人进入的下一个房间。这个房间很明显就是经理的办公室,在电脑里面有他们所需要的茶水间的视频。点开视频后,发现里面有一群人在商量怎么解决掉陈经理,虽然不是他们扮演的角色,但是导演很贴心的在每个人的头上,打上了他们对应的名字。


  按了快进后,后面陆陆续续的似乎每个人都打开过微波炉,而且有时候还会因为人物的遮挡,看不清到底有没有放餐刀,一时之间也不能够判断到底是谁将餐刀放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只找到餐刀,意义并不重大,而且还有两个人的身份不明。于是大家决定让吴邪和解雨臣继续研究视频,其他人在房间内继续寻找有用的线索。


  林可可在办公桌的抽屉里找到一个手机,手机上需要输入四位密码才能打开。幸好,贺书淼在桌上的台历上发现了经理用红色记号笔⭕出的日子,上面还特意标注出纪念日。输入以后手机便被打开了,并且在手机里发现了苏宇哲和经理的聊天记录。


  “没看出来呀,小苏,你这还学会无间道了。”王胖子忍不住感慨道,“你居然还在背后打小报告啊。”


  “啧啧啧,两位新进员工的恋爱关系你都也要上报一下?”贺书淼也忍不住笑了,“你可真是啥事儿都不放过,看来那陈经理给你的好处挺多呀,怪不得他要单独追你了,这是在找小伙伴儿想搞事儿?该不会想商量着把我们整团灭吧?”


  “不是,不是这样的,你们听我狡辩,呸,你们听我解释。”苏宇哲有些慌乱地摆着手,“我也没拿剧本儿啊,我要知道我和他是一伙儿的,我至于跪那么多次吗?我是真不知道我和他有什么关系啊,我是清白的。”


  王胖子拿着手机,将聊天的界面对着苏宇哲晃了晃:“来来来,自己看看,我们可不是在污蔑你哟。”


  “胖爷,你相信我,”苏宇哲欲哭无泪的继续解释,“相信我吧,胖爷。你想想就我这智商,还能演双面间谍?”


  “他娘的,这下可把胖爷给难住了,”王胖子转头看着贺书淼,“你说就他这智商,好像还真干不出这事儿,但是你看这聊天记录……”


  解雨臣站起身走到王胖子身边拿过手机翻看了一下工作群记录,再切换回来看了一下聊天记录:“果然我们之中有内奸。”


  解雨臣打开工作群,并调出了群成员,这时候大家才注意到有两个人的头像一模一样,一个是苏宇哲一个是贺书淼。


  “我刚才注意了一下,平时你似乎并不怎么在群里单独说话,是怕大家注意到你们俩的头像一样吗?而且就算需要大家都回答的时候,你和苏宇哲的发言也相隔甚远。”解雨臣点开两人的微信名,“你们的微信名并不一样,虽然陈经理的手机里的备注是苏宇哲,但是,点开以后,很明显这个备注苏宇哲的微信名称,和你的微信名是同一个。也许是陈经理,为了避免不小心被其他人看到,特意标注成苏宇哲。”


  苏宇哲听完解雨臣的解说,抬起头看向贺书淼,愤然的喊道:“贺哥!你怎么……天啊,你居然是个有卧底身份的人!!!”


  “呵……被你们发现了。”贺书淼低头轻声笑了一下,“没办法,导演私下叫我去了一趟,给我安排了个卧底身份,我也没办法呀,我也想当个好人,可是导演不允许呀!”

  

【就这么个破游戏还安排卧底?】

【可怜的宇宝,差点还被安上一个卧底的假身份】

【看得出导演是用心了】

【可惜大部分的嘉宾是没心的】

【办公室恋情都被报上去了,这小报告打的……】

【快结束了吧?】

【肯定呀,我感觉嘉宾都要玩不下去】

【老爷爷们都累了】

【你是怎么对着他们的脸喊出老爷爷来的?】


  一阵白烟飘起,白烟散开后,NPC陈经理出现在众人面前,此时他身上仍然穿着那一身沾满了血迹的衣服,胸口处有一大摊的血迹应该就是被餐刀捅进去以后留下的。


  “看来你们都在,我说过,我会给你们一个机会。在离开公司之前把凶手交出来,不然你们干脆都一起来陪我,那么凶手呢?”NPC陈经理一边说着一边向众人走了过去,“找到凶手的吗?把他交给我,我放你们出去。”


  “在指认凶手之前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,如果我们找到的凶手是错误的,你会怎么样做?”解雨臣站在NPC陈经理面前问他。


  “怎么样?你们连凶手都找错了,还想我怎么样?我当然是杀了他们再杀掉你们剩下所有的人。”NPC陈经理做出一副凶狠的样子回答到。


  “你作为被杀的人,不是知道谁杀的你吗?你直接把他带走啊,我们又不拦着你,干嘛要我们来选?”黑眼镜在一旁狠狠地吐槽了几句。


  解雨臣转头问向身后的人:“你们觉得谁是凶手?有想法的可以说出来,我们探讨探讨。”


  “那如果我们探讨不出来呢?”林可可感觉现在看谁谁都像凶手。


  “如果探讨不出来,我们就把吴邪两口子送过去,”解雨臣思考了一下,回答道,“现在我们手上掌握的线索里,大部分人都有可能是杀人凶手,如果实在不能确定到底谁是杀人凶手?只有把他们两个人推出去,因为他们虽然只进来了一个星期,但是反而我却觉得他们嫌疑最大,当然,这只是一种直觉。”


  王胖子有些错愕的看向解雨臣:“花儿爷,你不能因为天真的自带属性,就这么决定是他了吧?行吧,就算是天真,那你把小哥带上算什么?”


  “吴邪需要人保护,在场的所有人之中,除了他以外,还有谁能够保护吴邪?”解雨臣淡定的说出理由,而且这个理由似乎充分的让人无法反驳。


  一脸懵逼的吴邪和一脸无所谓的小哥,便这样被解雨臣给送了出去。就连NPC陈经理都觉得有一些不能理解:“你们就这么草率的选了他俩?”


  “你就说我们选对了没有。”解雨臣面带一丝微笑的看着NPC陈经理。


  “你们选对了,他们两个男的在一起谈恋爱,我不过随口威胁了几句,我只是想让他们听话而已,没想到他们居然反杀我。你们可以走了,不过他们的命可得留下。”NPC陈经理挥挥手示意解雨臣他们可以离开了。


  “祝你好运。”解雨臣留下这句话便带着人离开了。


  “祝我好运?”NPC陈经理看着人离开有些不解,“为什么要祝我好运?”一边想着一边转过头看向留下的二人,却不曾想,一转过头,小哥的手已经捏住了他的脖子。


  “别激动,小哥!”吴邪连忙喊停,“他愿意放我们离开的,不用动手。”就那么一下子没注意,差点就误伤了,吓的吴邪连忙跟着冲上去,拉住小哥的手,这可不能用力啊!

  

【小哥别激动啊!】

【嫂子慌了!】

【NPC也慌了!】

【我也很慌!好吗?】

【看着NPC战战兢兢送走哥嫂的样子……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】

【所以解总留下他俩完全没毛病】

【差点直播杀人现场了】

【节目效果而已,怎么可能真的杀人,直播呢】

【就是就是,不可能的】

【小哥的样子就不像会杀人的】

【对对对,他从不杀人】

评论(8)

热度(1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